科学发现

       国内外权威研究表明,0-3岁是人类大脑生长发育最重要的阶段,对儿童的认知、运动、社会情感等方面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决定着未来的学业表现和收入水平。0-3岁是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最高的阶段。

了解更多

我们为何而来

了解更多

       我国0-3岁儿童早期发展尚处于观念缺失、关注度低、投入有限的起步阶段,特别是在贫困的农村地区,基本上空白。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养育抚育的正确观念和方法、社会提供服务的有效模式机制、从业机构和人员的发展培养体系、行业管理发展和监督体系等等方面,亟待各个层面重视和专业投入,及时有效的行动。

潜在需求

了解更多

       农村教育行动计划在秦巴山地区的调查发现,约有一半的儿童存在早期发展滞后的问题。公众普遍缺乏对儿童早期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农村社区也缺乏相应的支持环境,国家在相关方面的投入极为有限。

我国现状

我们做了什么

       “养育未来”宁陕整县模式项目,在宁陕县政府主导,社会共同参与的模式下实施,不仅填补了宁陕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的空白,也将通过项目实践,探索贫困农村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成功做法和长效机制。
  总结宁陕模式,科学评估验证,也将为国家今后开展和完善农村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服务模式提供决策依据及有效方案。“养育未来”宁陕整县模式的探索,期待邀请更多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一起参与,共同推动在贫困山区农村地区普惠推广,支持贫困地区儿童和家庭的长远健康发展。

截止20241月,项目已经在68/推广落地
累计建设61个养育中心/服务点,服务32000余0-3岁婴幼儿和照养人
孵化和培育8支管理和服务队伍,包括33名在地管理干事和268名养育师

社会倡导